花边

保罗•亚达利欧:亚马逊的绿色守护英雄

绿色和平巴西办公室项目总监保罗·亚达利欧出席了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森林英雄”颁奖仪式并领取了这一光荣的奖项。

 

保罗·亚达利欧保护亚马逊的工作和传奇故事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个鼓舞人心的故事,他战斗在第一线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当一个人决定去采取行动的时候,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奇迹。

 

亚马逊雨林的卫士

20世纪90年代中期,保罗·亚达利欧从巴西里约热内卢搬到了亚马逊州的首府马瑙斯定居。在这里,他目睹了各种非法行为给亚马热带雨林带来的累累伤痕。为了让这片地球的绿肺不再遭受到如此疯狂而没有节制的破坏,他白手起家,建立起了绿色和平保护亚马逊雨林的项目。

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保罗·亚达利欧带领的团队专注于科学调研,揭露了作为毁灭亚马逊雨林的驱动行业之一的木材行业的种种毁林行径。2001年,他的团队帮助当地的Deni部落保护家园成功地保护了160万公顷的原始森林。保罗还引入了像“绿墙”这样的新概念来描述森林防护网络,旨在抵御来自北方的毁林大潮。他同时也倡导“零毁林”的概念——“零毁林”是一系列套政治、社会和经济的计划,目的是在消除毁林的同时,提高依赖于森林生活的人民的生活水平。

2003年促使了针对红木的国际贸易的禁伐令达成,保罗领导的针对非法毁林的工作在其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以至于这个禁伐令颁布之后,保罗本人受到了来自亚马逊的森林犯罪分子近乎疯狂的生命威胁。尽管如此,他继续为国际和行业内企业达成双边协议而奋不顾身地努力着,为了制止以扩张大豆种植和牛的畜牧养殖为目的的非法毁林行为而活跃在前线。他和他的团队促成的大豆禁伐令和养牛业协议至今仍然生效。

不管是与国会、行业巨头在董事会上的交锋,还是深入亚马逊的实地探险,以及协调国际公众项目揭露毁林凶手和要求执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处处都有保罗这个保护亚马逊先锋的身影和贡献。

 

保卫地球绿肺——战斗还将继续

“我非常高兴代表所有每天都在为保护森林和他们的家园而工作的人们接受此奖项。这是对包括绿色和平在内的所有从事着保护亚马逊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森林的人们的认可。”保罗说,“这也是联合国发出的清晰信息,说明世界森林所面临的危机——而保护森林对于地球的生态平衡和防止未来气候变化的威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奖项的获得正值绿色和平庆祝在巴西开展工作20周年之际。更让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几周后,绿色和平的新旗舰——彩虹勇士3号也将驶向巴西,让全世界都看到亚马逊森林和当地人民所面临的威胁。让我们为保卫这一片古老的地球绿肺一起努力吧!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