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农”年无毒才是福

2012年1月16日

一心想为家人准备健康的饭菜,让家人平平安安过好年,有时候想精明也难!因为你想知道所买的蔬果是否新鲜健康,仅靠肉眼难以辨别;问问售货员,他们可能比你更一头雾水;看超市现在的食物标签,除了价格之外,对使用过的农药、生产基地等数据只字不提。

你在超市如何选择健康的新鲜果蔬?

不久前,绿色和平刚刚公布了新一轮的农药检测的结果。我们把在北京、成都和广州的多家超市随机选取了35份当季常见的蔬菜水果样品送到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结果发现:在送检的35份样品中有30份被检测出含有不同程度的农药残留,农药种类多达35种!而且,有些农药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剧毒高毒农药!

同时,绿色和平也走进广州、东莞、深圳及香港特别行政区4个城市、12家大型的超级市场,如百佳、惠康、吉之岛及华润万家等等,抽查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常吃的蔬菜和水果,包括菜心、芥兰、唐生菜、沙糖桔、草苺等等共51个新鲜蔬果样本,竟然发现当中7个小唐菜、白菜及冰糖桔样本中,找到已经被禁止使用的农药“百克威”及“氧乐果”

橙汁里面的“多菌灵”不是唯一威胁我们餐桌的农药。也许,你正准备高高兴兴团年,却不知道这一桌丰盛的菜背后也是一桌丰盛的“农药鸡尾酒”!

点击更多查看>>

 中国:新年新果蔬——请超市为我们的餐桌去毒

 香港特别行政区:白菜、菜心、柑桔背后的有毒农药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