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芭比娃娃:我跟毁林从此说“不”

2011年10月8日

世界最大玩具制造商美泰的代言人之一芭比娃娃从此跟毁林说“不”,为濒危的苏门答腊虎们保留一片栖息家园。

双向的绿色选择

美泰杜绝毁林产品的承诺意味着该公司将停止使用涉及热带雨林破坏的浆纸公司的纸产品,其中包括了臭名昭著的金光集团APP——一家多次被绿色和平曝光其毁林黑幕的浆纸公司。除此之外,美泰的一次性纸质包装将增加再生纸和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纸的使用比例。

作为行业老大,美泰跟毁林说“不”的举动将在整个玩具制造业里塑造积极的榜样── 对社会和环境负责的企业必须跟热带雨林的破坏说“不”。而对于负责任的消费者而言,美泰包装的绿色“变身”让它的顾客们多了一份环保的选择,也多了一份安心。

乐高集团“杜绝毁林三部曲”——乐高成为首家对毁林说“不”的玩具企业

 

毁林警钟再次长鸣

希望美泰公司旗下的明星芭比娃娃也能换上更加绿色的新装。

而对于再次失去又一重要客户的金光集团APP来讲,美泰的举动给他又再次敲响警钟──企业的发展不应以毁林和破坏生态作为代价!金光集团APP持续采取依赖清除热带雨林为其经营和盈利模式,致使热带雨林不断遭受毁灭,并殃及其中生存的各种濒危动物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依靠这样的商业模式而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这些“APP 罪恶纸品”大部分也在中国大陆生产和销售。从我们看的书、杂志到各种各样华丽的包装再到我们每天使用的卫生纸、餐巾纸……正是在中国这样饥饿的市场需求下,全球庞大的快速消费品市场对纸张的胃口仍在快速的膨胀。

金光集团APP,请给我相信你的理由——为了我们的森林,请不要选择APP

作为消费者,我们的选择和消费方式已经在无形中与森林越来越紧密地联系起来。我们能关注和施加影响的不再仅限于我们身边那些可以看到与接触到的事物。在距离热带雨林几千公里以外,我们在选择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纸张的时候,也可以像美泰这样的用纸大户一样,对毁林的制品说“不”!

 

拒绝毁林、换上绿装的芭比娃娃会更可爱。

期待更美好的结局

金光集团走出毁林的阴影,变为阳光下的绿色负责任的企业才是我们想给大家呈现的故事。能够最终讲出来的美好结局是,越来越多的浆纸公司和消费者们站在一起,去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森林和纸品。

这一次,美泰的改变是大家齐心协力保护雨林的又一成功的例子。为此,绿色和平代表濒危的苏门答腊虎们感谢每一位环保卫士的努力和支持! 在欢迎美泰此举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全球其他玩具巨头,如孩之宝和迪斯尼等,大家共同携手行动起来,切实地保护保护我们共有的、珍贵的原始森林以及数以万计依赖森林生存的动物和原著民们吧!希望很快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消息!

背景:APP如何破坏雨林及导致物种灭绝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