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回应《经济观察报》有关“5年内不推行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报道

2011年9月25日

保护水稻——13亿中国人的主粮免受转基因商业化的潜在风险的侵蚀。

“这一举措对于中国停止整个转基因水稻商业化进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潘文婧说,“水稻是13亿中国人的主粮,任何与此相关的重大决策,再如何谨慎都不为过。”

中国转基因主粮的商业化一直是各方争议的热点话题,对于转基因这一在科学研究领域尚存争议的技术,许多专家学者、媒体和公众对于其在中国的商业化都表示了忧虑,主要原因在于该技术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安全性和对生态环境的潜在威胁,同时,其中涉及到的国外专利控制问题也是各界的另一担忧之处。

绿色和平认为,此次暂停转基因水稻商业化进程的举措,表明相关政府部门倾听和尊重公众的声音与诉求,是对公众利益和健康负责任的表现,这有助于保护环境生态安全,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粮食主权。

“保护水稻免受转基因商业化的潜在风险的侵蚀,是一件带有非常意义的事情”,潘文婧说。

为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粮食主权,绿色和平认为,国家应该重新评估转基因政策和巨额专项投入,将更多的资源放到现代生态农业等行之有效的技术和方法上来,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走保护环境、保证粮食安全和农民生计的可持续生态农业之路。

[*] 参见《经济观察报》相关报道:http://news.hexun.com/2011-09-23/133683994.html?fromweb=share&llz=65f5da1d4b30ac6507f2b632685004a1

 

媒体联络:

刘  晨    媒体经理  电话:+86-10-65546931-118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