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日本地震引起核电站发生泄漏,绿色和平密切关注

2011年3月12日

根据媒体报道,日本已有四座核电厂里的二十个反应堆停止运作,目前有消息称可能已发生核辐射泄漏。绿色和平密切关注海啸对日本核电设施的破坏(如福岛县核电厂),这可能会祸及冷却系统及高放射性核废料。即使核电厂停止运作,反应堆仍需要大量的冷却剂维持冷却,以防止系统过热进而导致溶化的危险。

同时,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公布消息称,福岛县核电厂已向外释放内部的核辐射。核电厂此举是因为内部减压工序中止,辐射量过高,以致不能保障工作安全。

日本正陷入核电危机,后果可大可小。以往的核电意外让我们了解到,任何形式的核电事故都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破坏和大量的人员伤亡。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核电项目主管Jan Beranek说:“任何程度的核辐射泄漏都会影响核电厂周围居民的健康,现在福岛县核电厂已经发生了辐射泄漏,核电厂本来用作隔离的保护设施实际上已失效,而反应堆内的有毒气体也进入到大气中。”

绿色和平会继续密切观察事态发展,并希望独立调查能够尽快展开,了解本次地震对日本核电设施、附近居民和环境的影响,让公众了解事态发展。

同时,我们要求全球逐步放弃使用核电,停止建造新的核电厂。各地政府应投入更多资源发展清洁、可靠的可再生能源。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