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 – 行动带来改变

2011年2月22日

彩虹不灭!

“彩虹勇士”来自古老的印第安预言:族人预言地球将遭遇灾难,地球的资源被掠夺。那时,印第安人的伟大勇士将会重生,用勇气和力量,教会大家如何善待地球,召集所有人携起手来拯救地球。这些勇士就被尊称为“彩虹勇士”。

1977年,绿色和平购买了一艘已有25年船龄的废旧拖捞船“Sir William Hardy”号,这就是绿色和平的第一艘船,在经过检修后,她开始担当起全新的角色——一艘环保船舰。她被命名为“彩虹勇士号”,并开始执行反捕鲸、反核试爆等任务。

然而,在1985年,发生了非常不幸的事件:法国特工轰炸了彩虹勇士号,令她在奥克兰海港沉默,绿色和平的摄影师费尔南多佩雷(Fernando Pereira)随船罹难。这一事件并未消磨我们的信心,我们坚信彩虹永不会沉没!

1987年,当被炸毁的彩虹勇士号的赔偿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后,绿色和平寻购了一艘能在太平洋地区进行活动的船舰,并将其再次命名为“彩虹勇士号”。绿色和平对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装,安装了纵帆装备、一套能将风力和发动机结合在一起的全新动力系统,还安装了水清洁机、太阳能热水器、热交换机和污水处理系统。这艘彩虹勇士号II代于1989年正式下水,开始执行新的任务。

今年,这艘富有传奇色彩的船舰即将退役,而全新打造的彩虹勇士号III代将会上场接续她的任务,继续在海上执行彩虹不灭的理想。

相关阅读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