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市场调研报告《转基因大米市场前景黯淡》今日发布

2010年6月22日

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对在湖南和湖北发现的转基因稻种进行测试,名为“赣两优6号”的转基因稻种的试纸显示出两条红色条带,说明其呈转基因阳性。

作为对消费者需求的回应,市面许多消费者熟悉的品牌,比如米业巨头–中粮米业和益海嘉里,米饼行业巨头旺旺、啤酒行业巨头燕京啤酒等均公开作出非转基因原料承诺。而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新鲜食品渠道之一的超市,也注意到了消费者对非转基因食品的诉求,一些超市比如家乐福、欧尚等也采取措施,确保所销售的相关产品不含有 转基因成分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 手机号

绿色和平这份市场报告总结了在中国拒绝使用转基因大米为原料的食品品牌和超市的情况,对切实担负起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品责任的企业,进行了经济角度的分析,提供食品企业如何在有更好的商业机会和市场收益的前提下,减低社会环境冲击、建立拒绝转基因的食品政策,并保持长期稳定竞争优势的建议。

预知详情,请参阅报告全文。市场调研报告《转基因大米市场前景黯淡》(PDF,332KB)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