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非洲人权活动家库米•奈都出任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

2009年11月17日

新任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Kumi Naidoo)。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给领导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可以共聚一堂,商讨并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我们的领袖们需要拿出勇气来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他们应该采取行动保护气候,这才是我们选他们当领袖的目的。如果气候问题仍旧得不到重视,首脑们将不得不面对因此而出现的大规模移民、饥荒和物种灭亡的威胁。”

“他们必须紧紧抓住这次机会,把眼下微不足道的分歧和短期的政治利益先放一放;必须着眼扭转气候危机这一共同目标,让世界更加可持续地、平衡地发展。今天,利用这次机会,领导人们可以选择合作,为绿色、和平的未来而努力;否则,他们就浪费了这次机会,置数亿人的命运于危难之中而不顾。”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气候变暖, 气候暖化

继戈德为绿色和平工作9年之后,库米·奈都接替了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的职位。

奈都从15岁起就开始参与南非的解放运动,并在一次抗议种族隔离教育制度的全国性行动中担任学生领袖。迫于警察的骚扰和抓捕,他不得不流亡国外,期间他成为牛津罗德学者,并且获得政治社会学的博士学位。

回到南非后,奈都开始从事公民社会相关工作。在1998到2008的十年间,他一直担任世界公民组织(CIVICUS)秘书长和CEO。世界公民组织位于约翰内斯堡,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强化公民行为和公民社会的概念。2003年,前联合国秘书长提名奈都为联合国与民间社会关系知名人士小组(Eminent Persons Panel on UN Civil Society Relations)成员。

奈都是2005年成立的全球反贫穷联盟(Global Call to Action Against Poverty)的奠基者之一,目前担任联盟的联合主席。该联盟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的反贫穷组织参加,主要号召公众要求政府履行在救济、贸易、债务、气候变化和两性平等等方面做出的承诺。

奈都目前还是对抗气候变化全球行动(Global Campaign for Climate Action)的主席–绿色和平也是该行动的成员之一。他将继续努力履行志愿者的责任,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敦促各国达成有效的气候协议。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气候变暖, 气候暖化

库米·奈都长期致力于反对贫困、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和环境保护的斗争。

“阻止环境破坏与对抗贫困,两者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如果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被过度开采利用,那么人们就会越来越贫穷,发展也无法做到可持续,”奈都说,”我一直都是绿色和平的支持者,从年轻时在南非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开始,到现在是绿色和平非洲部的成员,一直都是这样。绿色和平工作的各个方面–从正面抗议到与政府的协调–都十分鼓舞人心。宣传手段和工作热情的结合也十分有效,给世界带来了改变。我相信绿色和平是全球最有价值的资产,在改变地球命运轨迹的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