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2008年年报

2009年1月9日

2008年绿色和平中国年报。

下载报告

摘要: 虽然,体育似乎跟绿色和平毫无关系,但我们抓紧这个机会突出中国的环境问题。我们发表有关奥运环境措施的评估报告《超越北京,超越2008》,报告成为一份受广泛引用的环境评估,也确保北京奥运会是一次绿色的奥运会。

奥运工作以外,我们亦全力推动其它项目工作。气候和能源工作方面我们推出煤炭项目,目的是让大众注意到燃煤的危机及巨大的社会成本──包括燃煤引致的二氧化碳排放,开采煤矿所引致的人命伤亡及疾病,以及带来的环境问题等。而水污染也是我们的优先工作,我们协助推动中国政府改善法规,让公众了解他们对环境信息的知情权。同时,我们的食物及农业项目亦决心拒绝让中国的基因改造水稻商业化生产;而保护原始森林项目则成功于中港两地推广以“森林友好型”纸张出版书籍,同时与东南亚分部合作保护“天堂雨林”,避免因棕榈油种植及非法伐木而遭受破坏。

页面数: 28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