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联手涂鸦垃圾桶,环保迷笛造势忙

2008年4月18日

漫画家聂峻描述他的垃圾桶彩绘时说:“这是一头鲸,他在呼救——SOS。他的呼声如果你能听到,如果感动你,那么这个世界上像鲸一样濒危的野生动物就多了一分生存的希望。”

热爱环境的艺术家和学生一起在中央美术学院把十几个垃圾桶用色彩装点涂鸦,不仅为前往2008迷笛的歌迷创造便利,同时更传达环境保护的概念。

漫画家姚巍在垃圾桶上绘出不同的风格,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来自纯洁山涧的水化为人形,应爱人小鱼的请求带着她来看外面的世界,而我们这个世界的酸雨却让小鱼和水无处安身。”

4月17日,绿色和平邀请聂峻、胖兔子粥粥和姚巍等漫画家,在特制的垃圾桶上进行环保题材的创作,并将作品喷在垃圾桶上。这些特制垃圾桶将在历届迷笛音乐节上重复利用。

“这是一头鲸,他在呼救–SOS。他的呼声如果你能听到,如果感动你,那么这个世界上像鲸一样濒危的野生动物就多了一分生存的希望,”漫画家聂峻描述他的垃圾桶彩绘时说:”喜爱音乐的人,也应该会喜爱自然和环保。”

你也喜爱自然环保?欢迎参加本页右侧环保创意征集活动

艺术家漫画垃圾桶实况记录  

聂峻的朋友,同是漫画家的胖兔子粥粥和姚巍也在各自的垃圾桶上绘出不同的风格。胖兔子粥粥的垃圾桶充满了生命的张力,通过小兔子和小猴子的可爱对话表达着”爱,可以拯救地球”的主题。

而细致的姚巍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来自纯洁山涧的水化为人形,应爱人小鱼的请求带着她来看外面的世界,而我们这个世界的酸雨却让小鱼和水无处安身。”她指着桶盖上不同颜色的手印平静地说:”你我的手脏了,可以洗净。污染发生了,也应立刻停止。”

漫画家聂峻描述他的垃圾桶彩绘时说: 中央美术学院的周南老师也带着他的众多学生加入喷绘。未来的艺术家们对于未来的环境都有自己不同的表述和期盼。有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鲜亮图画,也有毫无保留对于污染的憎恶;有面目狰狞的吃垃圾恶兽,也有注视着环境破坏者的眼睛。

眼睛系列的创作者之一黄婷说”我想让这个垃圾桶上的眼睛可以提醒迷笛现场所有的歌迷关注生态和环境,通过自己的日常生活举动呵护我们的环境,关心我们的地球和人类的未来。”

热爱环境的艺术家和学生一起在中央美术学院把十几个垃圾桶用色彩装点涂鸦,不仅为前往2008迷笛的歌迷创造便利,同时更传达环境保护的概念。 绿色和平的志愿者”麦田守望者”主唱萧玮本身就是平面设计师,他也赶到现场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垃圾桶喷绘。

绿色和平将把这些充满了创意和希冀的垃圾桶用在迷笛现场,并在今年的迷笛后捐赠给音乐会以便循环使用。绿色和平还将在迷笛现场继续与聂峻合作,一起邀请更多歌迷进行现场的环保主题涂鸦,表达”护鲸”的愿望。

当代音乐界最受尊崇的音乐人之一Dave Stewart与Bonnie Raitt、NatalieImbruglia、Imogen Heap、Sarah McLaughlin、Annie Lennox和NadirahX为绿色和平共同打造的”Go Green”,在2007年迷笛音乐节上隆重推出。注册听完整Go Green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