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书展上开展“爱书人 爱森林”活动

2008年7月25日

广大爱书人,也可以爱森林、保护森林。

随着全球出版业蓬勃发展,纸张的消耗量越来越多,全球至少有40%的木材被加工成纸张。大量生产纸张不但要砍伐大片森林,还会破坏生态环境。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数据,每年,全球约有730万公顷的森林被砍伐,相等于每两秒就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被破坏。

自2000年开始,绿色和平在加拿大发起”图书项目”,呼吁作家和出版社使用包括 再生纸 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纸在内的环保纸张。之后,这个项目扩展到加拿大、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和比利时及西班牙等九个国家。绿色和平利用过去八年推动”图书项目”的知识和经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启动“爱书人 爱森林”活动,并诚邀你和我们一起,为保护我们的 原始森林,掀起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绿色出版业的浪潮。

今年夏天,正值一年一度,亚洲最大型书展之一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书展,绿色和平将借助书展,推动本地作家及出版业采用”森林友好型纸张”印刷,包括100%再造纸、及经 FSC认证的纸张 ,确保纸张不会来自濒危树种和涉及非法砍伐的产品,以拯救面临消失的原始森林。

绿色和平将在书展举办以下活动(书展摊位编号︰GHB25):

•    只要你参与书展,便可给你至爱作家送上爱森林讯息,鼓励作家及出版业采用环保纸印刷。在书展现场将讯息投入爱书人信箱,及留下Email地址,有机会得到德国绿色和平出版的”Forest Planet”或通识丛书《气候大大不同》乙本。

•    在书展现场选购以100%再造纸印制的通识丛书《气候大大不同》,以及来自天堂雨林生态林业制造的木筷子,在外用膳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爱森林,也保护气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