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葛德一行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会见

2008年5月26日

5月26日下午,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葛德(左一)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右一)会谈。(该图片转自北京奥组委官网)

李炳华对葛德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肯定了绿色和平为实现人类绿色梦想所做的贡献,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以及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为实现”绿色奥运”理念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他说,北京市所采取的环境治理工作不仅是为奥运会,而是以奥运会为契机,持续致力于城市环境的改善,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

葛德对北京奥运会所提出的”绿色奥运”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这将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榜样。绿色组织将持续关注北京奥运会,今年7月,绿色和平将出版一份独立的对2008奥运会的环境评估报告。这一报告将包括绿色和平对北京奥组会环境努力的成就评估,同时也将指出存在的挑战,并给予一些具体建议,希望这对中国同时对今后的奥运会都能有长期的积极的影响。

余小萱副部长回顾了在过去一年里,通过各种活动和合作与绿色和平中国项目总监卢思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充分肯定了绿色和平中国办公室为推动绿色奥运所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