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从“送”筷子到“用”筷子,王力宏能否接受挑战?

2007年7月19日

绿色和平向原住民购买生态砍伐的木材,制成可重复使用的筷子。

中国每天生产的一次性筷子几乎可以铺满一个天安门广场,其对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和危害众所周知。拒绝一次性筷子,自带筷子就餐的呼声渐高,并已初步产生了效力。

最近,歌手王力宏把环保作为新专辑发布会的主题,并关注一次性筷子问题,绿色和平对此表示赞赏。明星拥有独特的公信力,也受到公众更多的监督,他们的表率行为无疑能树立榜样。因此,绿色和平希望除了向歌迷宣传,王力宏自己也能身体力行,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作为致力于推动大众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的国际组织,绿色和平一直与U2、Dave Stewart和”麦田守望者”等国内外知名乐队和音乐人合作,宣传环保;同时,绿色和平也希望所有的公众能够关注环境问题,更亲身实践环境保护。

我们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已经刻不容缓,需要所有人立即行动起来。人类对森林资源的无节制砍伐使得地球每两秒钟就失去一片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同样,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的燃烧也在导致全球变暖,喜马拉雅山80%的冰川在30年内就可能全部消失。

只有每一个人都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细节,养成携带筷子、环保用纸、节约能源等绿色生活习惯,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换用节能灯、购买有机的不含转基因的食物、选购已经承诺”绿化”的电子产品品牌、选择已通过认证,对原始森林不构成破坏的木制品和家居产品……环境问题才能改善,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健康。 

口头的承诺没有重量,实际的行动才是关键。绿色和平邀你加入这次挑战任务的裁判行列,一起来监督并鼓励明星在日常生活中提倡环保、实践环保。在此过程中,你能否也从点滴做起,绿色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