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百安居领跑家居行业绿化,消费者拿什么来助阵?

2007年6月12日

成就森林的枝繁叶茂,迫切需要百安居之外的整个家居行业,以及我们每个人,争相拿出行动来!

每两秒钟,就有足球场大小的原始森林从地球上消失。原始森林已被推向毁灭的边缘。保护森林,不仅能挽救千万原住民和各类动植物,还能减少二氧化碳含量,遏制全球气候变化。绿色和平致力于制止对原始森林的非法采伐和相关木材贸易,已挽回了千百万公顷的原始森林。  

绿色和平调查发现,中国家居建材市场上有相当数量的材种来自非法和破坏性采伐严重的国家。2006年,绿色和平开始与国内主要家居建材企业接触,希望他们建立对森林友好的木材采购政策,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环保的选择。

2005年益普索(中国)的调查显示,9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有权知道产品原料是否源自非法采伐;71%表示会拒绝购买来自非法采伐的木制产品。这传递了什么信号?那些销售对环境负责任的产品,对环保有积极承诺的企业将受消费者的青睐。

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已经捕捉到这种信号,纷纷建立了对森林友好的木材采购政策。如今,中国市场最大的连锁建材家居零售商百安居宣布,将努力保证其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木材产品为合法来源;同时承诺三年内在中国实现全面销售可持续木材和木制品的目标。

此举是值得赞赏的,因为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原料采购方面的问题并非只有百安居一家面临,况且环保政策会增加成本,但百安居接受了挑战,成了问题的解决方,而不是问题的制造方。

当你挑选木地板、木制家具时,会不会期待商家承诺产品不会源自对原始森林的破坏?在促使其他家居企业陆续推出环保政策的同时,你能否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一些保护森林的习惯?挑战习惯与大流,百安居做到了,现在该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