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麦田守望者于重庆大学首唱天堂雨林

2006年10月25日

“麦田守望者”展示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带回的“拯救天堂雨林”横幅。

今年五月,“麦田守望者”被绿色和平冠以”森林守望者”的称号,并派送主唱萧玮远渡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天堂雨林同原住民一起保卫他们的家园。旅程归来,萧玮创作了歌曲《绿色》,倾诉那片土地上的生命和音乐给他带来的振奋和忧伤。

在此次专为环保而组织的演唱会上,萧玮把自己对森林的向往和对环境保护的热诚通过这首《绿色》讲述给来自重庆七所大学的四千多名学子。

“每个人都应该去那里看看。”萧玮在演出间隙播映了他在天堂雨林拍摄的短片:”希望我们今天给大家展示这个绿色的愿望能鼓舞更多的人成为绿色和平志愿者,和我们一起保护森林。”

萧玮还展开了那面和他一起归来的”拯救天堂雨林”的横幅,上面有中国大学生的手印组成的彩虹,还绘满上了天堂雨林的鸟雀和动物。萧玮为现场的学生讲解说:”这些是用草叶和树干做成的颜色,是当地的朋友和绿色和平志愿者一起画出的心愿。”

绿色和平组织还将一些制作精良的筷子送给现场的学生。这些筷子的木材原料来自于天堂雨林,即象征着对原住民生态林业的支持,也表达了”保护森林,从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始”的号召。

 

作为这次演出活动的志愿宣传员,重庆大学环科院三年级的江林燕同学说:”当得知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木材消费在破坏原始森林的时候,很多同学都表示要拒绝这样的木制品。”

“我们应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江林燕补充道。

结束了21日的演出,麦田守望者在第二天再次来到重庆大学与绿色和平组织一起与在校生进行了更具体的关于如何成为绿色和平志愿者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