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将协助无国界医生向黎巴嫩运送物资

2006年8月2日

“彩虹勇士号”将协助无国界医生向黎巴嫩运送物资

“我们意识到,对无国界医生等人道救援组织来说,要想把大量物资快速从塞浦路斯运到贝鲁特,势必会遇到重大困难。”国际绿色和平项目总监Bruno Rebelle表示,”我们乐意提供临时协助,因为我们与其他人一样,都非常关注中东冲突所导致的平民伤亡问题。”

目前在拉纳卡的货仓内,无国界医生组织存放了近百吨医疗及其他救援物资,等待运送,预计另外80吨将随后抵达。虽然目前已有一小部分被送到贝鲁特,但其中大部分仍因缺乏足够的运输工具而滞留在拉纳卡港口。由于缺乏安全通道,救援组织很难找到愿意前往黎巴嫩的船只。

“我们正面临两大运输难题,”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Jerome Oberreit在布鲁塞尔表示,”目前,要想经陆路方式,将大量救援物资从贝鲁特运往黎巴嫩南部极其困难。这种方式依靠汽车,需要把一箱箱物资迭在汽车里,然后沿着严重毁坏并且极不安全的道路往提尔(Tyre) 行驶。由于曾发生过货车遭火箭炮袭击事件,货车司机都不愿意驱往南黎地区;此外,我们还不能将救援物资快速送往贝鲁特,这是另一重大难题。短期内,绿色和平的协助可以帮助解决其中一个困难。”

“彩虹勇士号”每次能装载40吨,即105卡板的物资,但目前还不清楚她可以协助运送的次数。

现在,大约正有30名无国界医生的国际员工在黎巴嫩地区工作,而这些地区受到冲突的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重点是,支援当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必要时增设医疗站和流动诊所,以及给流离失所的家庭分发基本物资(帐蓬、卫生用品、餐具、婴儿奶粉)。

欲了解详情,请联系:

Mike Townsley 国际绿色和平传讯主任 +31 621296918(阿姆斯特丹) mike.townsley[at]int.greenpeace.org

Erwin van’t Land 无国界医生 +32 2 474 7488 或 +32 475 661 342(布鲁塞尔)

相关阅读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不知从何时起,身边的年轻人都撕下了“宅家”的标签,越来越多人穿上了冲锋衣、登山鞋,对GPS定位打点和气象变化也颇有研究心得。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严怡如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观鸟人,一个虽然常年奔走于户外接受暴晒,但因为防晒工作异常缜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