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非法转基因大米流入内地最大外资超市

2005年8月3日

农民展示他们购买的抗虫稻种,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镇李家店村农家畈湾.

绿色和平早在今年四月份就首次公布了在湖北地区发现未获国家批准的转基因水稻已经开始非法种植,并于六月份进一步披露转基因大米已经污染了广东大米销售市 场。我们促请家乐福对相关大米进行撤架,并暂时停止销售店内湖北产大米,直至非法转基因大米被彻底清除出湖北的种子市场、稻田乃至食物链;对其全国各零售 点所销售的大米进行检测,防止受到转基因大米的污染;并明确承诺在其全国各零售点内不出售转基因大米以及转基因大米制成品。

该种大米尚未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安全测试和批准,并且在其它国家也没有批准了其商业化种植,因此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资料可以证明其长期食用对人体是安全的。转基因大米赫然出现在武汉家乐福的货架上,同时表明家乐福其余各地门店以及其它零售企业也面临同样风险。

我们会继续跟进家乐福超市的响应及有关对不出售转基因大米的承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