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警世的飓风卡特里娜

2005年9月9日

风灾:不只是自然灾害!

虽然人们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于人道救援和即时的环境治理之上,但我们更应长远看到的是,飓风卡特里娜带给人类的教训,包括警醒世人依赖化石燃料的危险。

绿色和平相信,在新奥尔良的洪水开始退却,而城市正逐步重建之际,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应该逐步淘汰正在引起全球暖化,并带来沿海地区洪水与更多极端气候灾害的化石燃料。

改用可再生能源,不单只不会引起全球暖化,而且也可保障未来的经济与能源安全,免受类似的飓风威胁。尽管有关全球暖化是否导致了卡特里娜风灾的讨论仍在继续,但各国气候专家可以告诉世人的就是,燃烧化石燃料会增加极端气候变化的频率和严重性。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