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送电子“礼物”寓意惠普应尽环保责任

2005年6月20日

在惠普中国20周年庆典的活动现场门口,绿色和平成员向惠普公司全球新总裁马克赫德递交公开信,呼吁惠普尽快公开承诺在产品中停止使用有毒物质

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国奥体育馆外,绿色和平中国有毒物污染防治项目组负责人梅家永向惠普中国执行副总裁舒奇先生送上了”礼物”及公开信,并就公开信 中的内容进行了简短的沟通。这个被精心包装的”礼物”实际上是绿色和平在电子废物污染重灾区广东贵屿发现的被废弃的惠普电脑和打印机配件。这些电子废物被 不规范拆解,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

其实早于5月23日,我们就公布了在2003年12月进行的一项关于发现惠普公司的型号为Pavilion A250NL的计算机内溴化阻燃剂所占比例高于被检测的其它公司同类产品的调查报告,惠普计算机当中的四溴双酚A(TBBA)含量达到该产品塑料组件重量 的20%。

同日,绿色和平瑞士和墨西哥办公室都在当地的惠普公司外进行抗议活动,要求惠普承诺停止使用溴化阻燃剂。全球联合行动后,绿色和平与惠普欧洲环境事务总经理于6月2日进行了非正式会议,但惠普拒绝对停止使用溴化阻燃剂进行承诺。

溴化阻燃剂(如四溴双酚A)是一种常见的污染物,大部分溴化阻燃剂有很高的持久性,并且非常容易累积在人体内,危害人体健康。早在1998年大西洋东北部海洋环境部长级会议上,溴化阻燃剂就已被列为需要首先采取行动停止释放、发散和损耗的化学物质。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与惠普的谈判,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其它电子企业的无毒化进程。

加入网上行动!

请支持我们的消费者宣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