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的胜利 发展商收回拆卸红湾半岛

2004年12月10日

绿色和平于今年2月在红湾半岛外墙悬挂横额,要求不要拆卸红湾半岛。

对于新鸿基与新创建的决定,绿色和平副项目主任陈宇辉谓:“欢迎企业不再以利润为理由,妄顾企业对社会及环境应负的责任,无视市民对环保的诉求。”他又批评,两集团需要在环保团体和各界人士连月的反对下,才宣布收回拆卸计划,实在太迟。

绿色和平又指出,即使两个发展商决定“取改建而弃拆卸”,他们仍需严格遵守环保的原则,尽量减少废物的产生。

红湾事件反映出,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与发展商在处理红湾事件的问题上,“企业社会责任”根本从未被提上讨论议程;在讨论出售的过程中,也缺乏任何机制保证“企业社会责任”得到有效的落实。

孙局长和发展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后知后觉,实在令广大市民失望和不满。就此,绿色和平要求孙明扬立即公开承诺:今后在房屋、规划及土地政策上,全面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感谢近1,900位热心市民过去两星期以来,透过绿色和平网站,向新鸿基地产施加压力。这是各位一同努力的成果。

下载:

新创建与新鸿基地产联合发表声明 改变拆卸红湾半岛项目的决定 (PDF)

相关阅读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