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奥运前夕 新鸿基率先夺金!

2004年8月12日

新鸿基地产获绿色和平颁发金牌

颁奖仪式于新鸿基总部举行。绿色和平的长跑运动员将一枚写有「拖字诀」的金牌赠与新鸿基集团。新鸿基一直不肯承诺放弃拆卸红湾半岛,令人怀疑该集团对环境有多大承担。

行动背后

绿色和平曾于二月及七月底去信新鸿基,要求发展商承诺不拆毁红湾半岛,承担污染者自付与企业责任,并要求与集团主席郭炳湘先生就红湾半岛事宜安排会面,但不获接纳。

拆卸红湾半岛,不但白白浪费宝贵资源,还制造大量拆建废料,与可持续发展精神相违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堆填区将于十年内填满,而拆卸红湾会制造多达约二十万公吨建筑废料,大大加重香港特别行政区堆填区的负担。香港的纳税人将要为发展商支付废物处理的费用,约共二千五百万元。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