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发展商等于浪费专家

2004年4月26日

绿色和平公布民意调查,显示83.4%受访者同意拆卸红湾半岛是非常浪费。绿色和平促请委员会顺应民意,阻止发展商拆卸红湾半岛。

市民对拆卸红湾半岛意见调查由绿色和平委托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于4月19日至21日进行,调查人员经随机抽样成功电话访问了1,007位18岁或以上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

调查显示86.6%受访者同意发展商有社会责任,不应为了赚取更大利润而浪费大量资源,另有77%受访市民同意政府在事件上失职,93.6%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强制发展商对拆建废物作分类回收,而87.8%则支持政府惩罚制造大量拆建废物的发展商。

绿色和平有毒废物项目主任梅家永表示﹕“绿色和平要求两个地产发展商承担企业责任,马上公开承诺不会拆卸红湾半岛。”绿色和平估计拆卸红湾半岛会制造20万公吨废料,认为会加重堆填区的负担,并耗费纳税人2500万元处理这些不必要的垃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