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世界各国政府应停止对森林和海洋生物的破坏

绿色和平在澳大利亚塔斯曼尼亚省悬挂横幅,向出席生物多样性大会的2000多名专家表达心声。

世界各国政府还应当禁止在未开发和敏感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工业活动,建立森林和海洋保护区网络配以有效的法律执行管理。第七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今日开幕,为时两周。

绿色和平的Martin Kaiser说,”世界各国政府的任务艰巨,在未来两周中必须严肃对待,现在是时候保护世界森林和海洋生物的可持续性了,政府应该履行其到2010年停止生物多样性损失的义务。

在最近的几周,绿色和平关注了太平洋地区非法木材经营和智利巴塔哥尼亚森林破坏,以及北大西洋海豚遭屠杀事件,这些都是地球上的生物正在迅速消失的例证。

原始森林占陆地动植物物种生物多样性的80%,这些森林也是无数当地居民文化和生活的重要之所。但是原始森林不仅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产品和服务,还为远离森林的城市居民提供新鲜用水。森林调节全球的水循环和大气循环,世界上很多药品的生产要倚赖原始森林的基因资源和物种。

由于海洋生物逐渐被破坏,曾经认为是无穷无尽的海洋生态系统正在枯竭。自1950年以来,90%的大鱼,包括金枪鱼、箭鱼和青枪鱼,以及鳕、比目鱼类等,已经被捕杀殆尽。这些物种的损失会导致整个海洋生态系统的转移,有商业价值的鱼类会被更简单的物种替代-例如水母-成为食物网中的下级食物。

“由于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真正为地球上的生命考虑的公约,世界各国政府应当采取紧急行动,这就意味着不要浪费时间空谈,而要切实地把资金投放到保护生物所需要的地方,” Kaiser补充说。

“为防止更大的灾难,各国政府应该停止一切在森林和海洋等敏感地区进行的工业活动,并保证保护地长期性和合法性”他说道。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七次缔约国会议背景资料:

“为了地球上的生命”高峰会宣言

绿色和平在”保护区问题上”立场

绿色和平关于非法采伐木材和相关木材贸易的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