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对抗饥饿问题的联盟在中国诞生

2003年10月16日

云南的梯田

2003年10月16日的世界粮食日,我们见证一个关心粮食安全及饥饿问题的联盟在中国诞生。

80家机构同步发布”农业出路”网站

绿色和平向来关注粮食安全问题,为促进大家对可持续农业的理解,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以及分享中国一些以生态农业作为解决贫穷、饥饿及改善环境问题的成功实践经验,绿色和平与国际乐施会一直在推动可持续农业的Low External Input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ILEIA)组织,共同建立了“农业出路”网站,并连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超过80个机构,同步于今天–世界粮食日进行网上发布,宣布“农业出路”网站正式启用。

全球团结对抗饥饿

农业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议题,大家需要以一个全球性的视野来关注;然而,农业的出路,以及农业可持续的良方,则需因地制宜,共同行动起来。

自1981年起,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便把每年的10月16 日订为世界粮食日,以唤起全球对贫穷与饥饿的关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订为”全球团结对抗饥饿”,希望大家能建立共同的视野,团结一体,保障中国乃至全球的粮食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