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要求印度尼西亚总统在加里曼丹中部采取紧急行动

2004年2月25日

在印尼加里万丹岛的丹戎普庭国家公园,一个仍在运作的非法锯木场

在绿色和平的号召下,昨天海军成功在印度尼西亚海域驱逐了越南的非法运木船只”河静06″(Ha Tinh 06)。到今天为止,绿色和平已经在这个地区连续活动了12天。

绿色和平的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确凿的证据,包括木筏的公里数、原木和木板的堆栈个数、伐木艇来回的路线等等,证明在靠近Pangkalan Bun和丹戎普廷国家公园的Lamandau河(这些地区都没有采伐特许权)附近存在大量非法砍伐木材的活动。

“我们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高层能够采取行动,”绿色和平项目主任Stephen Campbell说,”在林业部的指挥下,印度尼西亚海军在处理”河静06″问题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法律执行机构应当联合起来控制形势。在证据如此充分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警方必须采取行动。政府的责任就是下达命令要求警察部门立即行动起来。”

印度尼西亚林业部有一项降低此地区采伐限额的政策,但上个月加里曼丹的官员发表声明反对法定的降低采伐限额。绿色和平的彩虹勇士号有效地在Lamandau海湾阻止了非法木材的装货,尽管如此,锯木和合板仍被从非法的秘密锯木场运出来。

“绿色和平成员的封锁活动都是冒了很大个人风险的,这一地区的黑手党以凶狠暴力著称”,Campbell说。

现在印度尼西亚森林的年砍伐率已达38,000,000公顷。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森林天堂饱受极具破坏性的非法采伐和肆无忌惮的私人或公司的非法经营的困扰。绿色和平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布亚新畿内亚和周围群岛上的多样性热带森林称为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森林天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