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伐木公司践踏人权、蔑视法律!

绿色和平抗议新西兰购买非法砍伐的木材

常青集团不仅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伐木业中占有绝对优势地位,而且在加蓬,赤道几内亚,马来西亚,瓦努阿图,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片的伐木特许区,这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森林破坏者之一。

其大多数作业已被证明非法,且对环境造成了破坏。据称,常青集团在其作业中还采取了诸如政治腐败和虐待土著人权等手段来达到其目的。

“例如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常青集团的伐木行为没有得到土地所有者的许可,也没有开始或者准备对《国家森林法案》做出适当的让步,它违背了环境法,”国际绿色和平组织项目主任Stephen Campbell说道。

国际绿色和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地球生命峰会-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召开前,重点指出了世界上仅存的原始森林的困境和人类对海洋资源的损耗。国际绿色和平敦促与会国政府提供陆地和海洋生物保护资金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原住民权利和文化多样性。同时,世界各国政府必须在生态敏感区域禁止大规模的工业活动和建立在有效的法律实施和管理下的陆地及海洋保护区网络。

“作为本次地球生命峰会的东道主,马来西亚政府应该树立榜样确保马来西亚跨国公司为他们的破坏行为负责。”Campbell说,”对地球生命的破坏行为正在以空前的速度在全世界内发生。世界各国政府需要在尚可补救之时采取紧急措施,来制止这场即将到来的生态灾难。”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七次缔约国会议背景资料:

“为了地球上的生命”高峰会宣言

绿色和平在”保护区问题上”立场

绿色和平关于非法采伐木材和相关木材贸易的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