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被西班牙当局扣押

2003年6月26日

彩虹勇士号于6月13日在华伦西亚和平抗议进口来自世上仅有原始森林的非法木材时,被当局扣押。

绿色和平森林项目统筹Uta Bellion认为,“这项罚款是不公平、滥用权力和荒谬的。”她续说,“明显这是西班牙政府禁止抗议活动的技俩。非法木材竟可以毫无障碍的进入西班牙及欧洲其它港口。”

6月13日,绿色和平人员把自己与运载木材的货轮“荣誉号”锁在一起。由于是次抗议行动,彩虹勇士号的船长Joel Stewart连同四名人员共被罚款630欧元。

但是,西班牙当局对彩虹勇士号采取法律行动。Stewart说,“自从我们在穆鲁罗亚岛抗议法国进行核试以来,这是又一次受到同类的压迫。”他续说,“西班牙政府应该追缉真正的罪犯,他们正破坏世上仅有的原始森林,而非挑战和平抗议的民主权利。”

我们认为新的欧洲议会森林法执行管治与贸易行动纲领,并不足以反映非法伐木的严重性,且不重视执行新的法律,禁制非法木材贸易。Bellion总结道,“西班牙在禁止非法木材贸易担当重要角色,并应集中精力和资源执行适当的法律保护地球之肺,而非检控搜集证据的人。”

破坏世上仅有原始森林,即是掠夺当地人赖以维生的自然资源。绿色和平推动生态可持续和对社会负责的森林资源利用,及保护区的设立,以保护原始森林。保护森林地带,主要是为了保育生物多样性,及当中的文化资源。受保护森林地带的设立和管理,必须尊重原住民的的土地权益,及避免进行道路工程和工业活动。

相关链接:

告诉西班牙政府我们和平抗议的权利 (英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