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Lab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非营利性孵化器,致力于通过提供平台和方案,孵化与赋能清洁能源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
在2019年,PowerLab已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发起4场能源主题沙龙, 吸引了近150名来自大学/科研机构、能源公司以及电力系统内的从业人员参加。与此同时,PowerLab引入“开放式创新”概念,围绕光伏的多元化应用与创新挑战,从企业需求痛点出发,向国内外征集优秀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孵化中。
主办机构
为推动能源革命,实现能源转型,培育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创新土壤,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加州清洁能源基金(Calcef)/New Energy Nexus 于2016年联合发起了PowerLab清洁能源孵化器。
绿色和平是一个全球性的环保组织,致力于以实际行动推动积极的改变,保护地球环境与世界和平。我们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部,拥有超过280万名支持者。为了维持公正性和独立性,我们不接受任何政府、企业或政治团体的资助,只接受市民和独立基金的直接捐款。
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成立于1997年,一直致力于气候变化与能源、污染防治、保护森林/海洋以及食品与农业等四大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在这其中,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团队一直致力于从政策倡导、商业模式以及公众参与三个层面致力于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实现“清洁、低碳”的能源远景而努力。
www.greenpeace.org.cn
New Energy Nexus (简称Nexus) 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开发清洁、智慧及分布式能源的初创企业。为了推动未来能源系统的建立,我们将聚集并促进初创企业、加速器、行业和投资者的协力合作。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帮助100,000家清洁能源初创企业的成长,从而推动广泛而民主的能源未来。Nexus由加州清洁能源基金 (California Clean Energy Fund) 支持成立。
www.energynexus.co
PowerLab 2020正在筹备
感谢您对PowerLab的关注,如果您有清洁能源创新想法和实践,如果您想成为PowerLab的新成员,如果您对PowerLab有任何疑问或建议,都欢迎您与我们联系,邮箱:powerlab.ea@greenpeace.org。
欢迎留下您的邮箱,第一时间了解PowerLab的最新资讯。
我们期待2020年与您相见!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