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选择老虎,还是选择血迹斑斑的清风?

酷暑下,绿色和平的行动者们来到法国连锁超市欧尚北京朝阳北路店递交公开信。志愿者们所扮成受害的苏门答腊虎被“埋葬”在成堆的APP主要纸品“清风”之下。

虎年最大的谎言

活动进行的同一天,绿色和平名为《纸猛于虎–金光集团APP如何将苏门答腊虎推向灭绝》的最新调查报告出炉了。在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12个位于苏门答腊岛的”老虎保护区域”中,有3个正被金光集团APP蚕食和转变为浆纸人工林。截至2006年底,313,847公顷有老虎栖息的森林被金光集团囊括在自家的林场中。在金光集团APP目前规划中的林场中,共计465,698万公顷与老虎的栖息地重合。绿色和平的森林保护项目主任马利超说:”APP自己宣称为’增加苏门答腊虎数量,并为其提供可持续性栖息地’的好伙伴,这显然是虎年最大的谎言。”

下载最新报告(PDF,4MB)

请停止销售”血迹斑斑”的产品

金光集团APP的毁林机器正在将严重濒危的红猩猩和苏门答腊虎逼上绝路。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必须而且可以通过自身的选择来促使金光集团APP尽快停止毁林,”马利超说。

目前苏门答腊虎的数量仅仅有400-500头,是大熊猫的六分之一。金光集团APP不断扩大的浆纸人工林正在侵占苏门答腊虎的栖息地,因此正是这一卷手纸的生产导致了老虎的灭亡。

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欧尚正在售卖金光集团APP各种不同的纸品,包括旗舰、红钢炮、清风、真真、唯洁雅、万仕龙、蓝旗舰。绿色和平在这份报告中还列出了覆盖超市、快餐连锁、期刊杂志等行业的18家正在从金光集团APP购买产品的公司。

欧尚明知金光集团APP的这一劣迹,但仍然继续售卖这一”血迹斑斑”的产品,我们要求欧尚”拯救老虎,拒绝清风”。

我们可以做到

雀巢(Nestlé)、宝洁(Proctor & Gamble)和联合利华(Unilever)等国际公司已表示将剔除金光集团APP的纸张制品;史泰博(Staples)也已停止采购金光集团APP的纸制品;仅仅在过去的四周内,就已经有超过18,000名中国消费者表示了对该问题的关注。其中超过5000名消费者明确要求超市下架金光集团APP的纸产品,更有13,000名消费者表示了对绿色和平的支持,或已将金光集团APP毁林的信息转发给更多的人。

但是,欧尚至今对绿色和平的建议和消费者的呼声置之不理。绿色和平希望欧尚能够正视APP破坏热带雨林和苏门答腊虎栖息地的行为,尽快将所有的APP纸产品下架,并制定可持续的纸张采购政策。让这个虎年,不至于成为苏门答腊虎们的葬身之年。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拯救虎虎,你可以:

注册我们的邮箱,我们将在今后几周定期向您汇报护虎活动进程。

 Email:   

转发护虎符彩信给好友,手机登陆WAP网站 tiger.greenpeace.org.cn即可使用彩信群发功能,更有精彩视频和壁纸下载。

或发送短信“清风真相”到021 23345029,获知护虎详情,本信息免费(不含通讯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