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eace - The Detox Catwalk

“去毒”时尚榜见分晓
Menu
“去毒”时尚榜 此榜单将揭晓各大知名服装品牌在其承诺“无毒未来”后,是否真正做到言行一致。

在过去的两年里,有成千上万的活动家、时尚达人、博客作者和消费者共同呼吁为时尚去毒。从破纪录般的前期预热活动到社交媒体风暴,公众的努力成功地得到了18家知名服装品牌或供应商的去毒承诺。

现在是时候检查一下,有哪些企业付出了实际行动以兑现承诺,推动了行业的“无毒”发展;有哪些企业则用一纸空文和“漂绿”承诺在原地踏步;又有哪些企业甚至连承诺也不愿做出,而被甩在排行榜末尾。

查看“去毒”时尚榜,以发现哪家企业在引领这场关于供应链的信息公开革命,哪家企业在消除衣服中的有毒物质中做出了卓越努力,又是哪些企业不愿为无毒时尚作出一丝贡献甚至唯恐避之不及。

去毒领袖 - 已经作出了去毒承诺,并用可靠的时间表和确切的实际行动引领纺织行业走向无毒未来的企业。

漂绿者 – 作出了去毒承诺却言行不一,未曾付出任何有成效的实际行动的企业。

掉队者 – 未承诺去毒的污染企业,他们虽然已被证实在生产中使用了有毒物质缺拒绝为他们的有毒供应链负责。时至今日,他们尚未作出一个可信的去毒承诺。

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关于各品牌企业的去毒方案以及“去毒”时尚榜的评选细节,请进入“去毒”时尚榜评价标准页面。

无毒时尚-期望于2020年实现

我们呼吁各企业应制定并推行各自的去毒方案,承诺在2020年1月1日前,在他们全球的供应链中逐步淘汰各种有毒化学品的使用及排放,以实现无毒未来。

去毒方案应当建立于如下三个基本原则之上:

  • 1. 预防原则和谨慎原则
    对于科学证据的不确定性,应采取预防性措施消除危险化学品。
  • 2. 知情权
    排污管附近的社区居民和购买服饰的消费者有权知道哪些有害化学品被排放至水体。
  • 3. 消除
    消除全部有毒化学品的排放,并且意识到在环境中并不存在有害物质的“安全水平”。
立即
行动
将消息传递给朋友,分享“去毒”时尚榜
评分标准
去毒时尚榜详解

此次去毒时尚榜的评选标准主要是依据各企业的去毒承诺,以及其后续兑现承诺的实际行动。做出承诺的企业会依照其承诺和行动的具体内容,按照如下三个方面进行评比:核心原则透明度化学品淘汰

核心原则 – 企业作出的承诺需从以下四项原则出发:“预防原则”,“‘零’的定义”,“独立的企业责任”以及“知情权”。

透明度 – 公众对于使用及排放了何种化学物质以及排放的准确地点有知情权。

化学品淘汰 – 设定积极有效的时间表以淘汰11类重点有毒有害化学品,并且建立一套系统以达成在2020年1月之前鉴定和淘汰其他有毒有害化学品。

绿色和平目前已对所有承诺去毒的品牌进行了评估。然而,由于“掉队者”至今尚未给出可信的,独立的去毒计划,因此我们并未评估被分入掉队者一组的相关企业。绿色和平鼓励这些企业承诺提出去毒解决方案,并按照上述标准清洁自己的供应链。

关于去毒时尚榜的内容,评价标准及功能请查看下面的PDF文件。

下载PDF
企业

在下面提供的文件详尽地介绍了18个企业在兑现其去毒承诺方面的进展。其中亦包括绿色和平国际所参考的完整资源及相关信息。

绿色和平并未对“掉队者”组中的企业进行评估,因其尚未作出可靠的,独立的去毒承诺。

下载PDF
贝纳通集团
贝纳通: 引领去毒潮流, 尽显先锋本色

自作出去毒承诺以来,贝纳通已经开始净化其供应链,并且持续与绿色和平以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1)合作,以公布其位于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供应商的相关数据。这个具有潮流意识的意大利企业能够公开承认遵循关键性的“零排放原则”及“预防原则”,并应用目前最佳的技术去鉴定和消除危险化学品。

我们呼吁贝纳通继续提高产业标准,使用最严格的方法进行化学品筛选,并以无毒时尚为最终目标进行努力。(2). 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可信度最高的全球企业化学品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 2. Greenscreen为目前所知唯一能满足上述各项核心要求的化学品筛选方法。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United Colours of Benneton, Undercolours of Benneton, Sisley, Playlife

产地: 意大利

净收益 (2011): 9500万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如对待商业一样,我们需要用同样的责任心对待社会,以一种道德的方式接触社会,社区及环境。” Alessandro Benetton, 班尼顿集团主席

作出
行动
告诉贝纳通继续引领潮流
C&A
C&A在去毒承诺上言行一致

这家企业完美诠释了去毒先锋,展现出其在供应链中提前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1)的坚定决心。为了响应全球消费者压力的浪潮,C&A也已经更新了其独立的去毒行动计划,并且在其供应链内推动一场透明度革命。

在C&A表达去毒意愿之时,它也应付出更多努力,以成为真正的去毒英雄。若要证明其去毒决心,它应当应用化学品使用的预防原则,实现全供应链的信息公开以及继续努力而在2020年之前达成危险化学品零排放。更多信息.

  • 1. PFCs (全氟化合物),包括PFOS, PFOA,含氟聚合物等,被广泛用于纺织品和纸张的防水、防油及防污处理。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C&A, Angelo Litorico, Yessica, Your Sixth Sense, Westbury, Canda, Clockhouse, Baby Club, Palomino, Here & There, Rodeo Sport

产地: 荷兰

净收益: 未找到

企业社会责任 :“保护环境一直是C&A的时尚理念” C&A, 我们的责任

作出
行动
告诉C&A为去毒全力以赴
Coop
Coop:在无毒时尚的潮流中领跑

从瑞士零销商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这家企业,也在与绿色和平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在供应链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中展示出其合作精神。它能够意识到化学品危害问题的迫切性,并且积极利用其去毒承诺作为选择供应链的依据。

Coop显然不是一个满足于现状的企业,在此我们也敦促Coop能够继续作为领跑者兑现其去毒承诺,并应用现行最好的技术筛选其供应链所使用的化学品。更多信息.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Coop, Naturaline, nulu, feelyou, Sergio

产地: 瑞士

净收益: (2012) 5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20年以来,我们都在积极推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们目前已经有所成就,因此更不能让我们的努力付之东流。” 2012 可持续发展报告

作出
行动
Urge Coop to stay on trend
ESPRIT
Esprit有潜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去毒领袖。

这家企业已经作出净化其供应链并确保供应链完全淘汰危险化合物的承诺。这家知名的的休闲服饰公司已经开始了一项关键性的进程,以公开其化学品排放数据并上传至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线上平台(1)

Esprit亦同意将一直使用目前最佳的检测技术以确定检测极限和筛选方法。同时,Esprit亦通过在日常的决策过程中采用重要的几项原则,并且在完成淘汰有毒化学品过程中采取有循序渐进的步骤证明了其去毒的决心。

Esprit已经展示出其去毒领袖的潜力,但是需要进一步地兑现承诺,并在无毒时尚中全力以赴。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Esprit, Falke

产地: 德国/香港

净收益: (2012) 1.51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如今,我们采用环保层面的思维并付诸于行动,以期有所作为。” ESPRIT, 可持续发展实际行动

作出
行动
告诉Esprit为去毒全力以赴
G-Star Raw
荷兰牛仔巨头G-Star即将成为去毒英雄。

G-Star在化学品信息公开方面遥遥领先,因其意识到并尊重消费者和当地社区关于在水体中排放了何种化学品的知情权。与其承诺一致,这家企业已经开始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平台上公开其供应链的排放数据。(1)

作为完全消除危险化学品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G-Star亦将会确保其使用目前最好的技术以鉴定其污染排放和最终产品中的有毒化学品,以及用于筛选方法之中。

我们呼吁G-Star继续在去毒竞赛中保持优势,并以实际行动继续展现其强大天赋。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G STAR RAW

产地: 荷兰

净收益: 未找到

企业社会责任 : “作一个前瞻性的企业,只有当我们对社会和环境负起责任,我们才能维持如今的成就” RAW 责任

作出
行动
告诉G-Star成为去毒英雄
H&M
H&M在时尚行动中兑现承诺

H&M证明了它的承诺并不仅仅是快速时尚——同意淘汰11种重点危险化学品,并且在这一行动上已有所成就。同时,它也展示出对于知情权原则的理解和尊重,并在信息公开方面制定宏大计划,以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平台上公布其战略供应商的危险化学品排放数据。 (1).

我们鼓励这家去毒竞赛中的佼佼者保持优势,并应用目前最好的技术以鉴定危险化学品的存在,并持续在2020年1月1日前实现零排放这一目标继续努力。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H&M, COS, Monki, Weekday, Cheap Monday, Other Stories

产地: 瑞典

净收益 (2012): 23.98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在H&M, 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重在行动。这事一项需全身心投入的事业,需要用热情和真诚驱动,并不断超越自我。” H&M’s 自觉行动 2012

作出
行动
感谢H&M以及它在时尚前沿的行动。
Inditex
Inditex在引领去毒潮流上言行一致。

拥有着世界最大服装零售品牌Zara的Inditex集团,在承诺去毒之后已经展现出其认真去毒的决心——对在生产工艺中所使用的化学染料进行自主检测。主动积极的无毒行动证明他们若希望达成某事则必能成功。

Inditex已付诸于实际行动以兑现其去毒承诺:同意一直使用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用于化学品检测和筛选方法;并且将供应链的排放数据上传至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平台。(1).

Inditex的时尚意识向产业的其他人证明了企业规模并不是问题。拥有全球供应链的零售巨头向他的竞争者证明了无毒潮流并不会令成本急剧飙升。 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Zara, Pull & Bear, Massimo Dutti, Bershka, Stradivarious, Oysho, Tempe, Uterique

产地: 西班牙

净收益: 31.19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我们相信在商业中,Inditex必须执行可持续发展标准以提升环保能力,确保资源得以合理使用并满足社会需求” Inditex的环境政策

作出
行动
告诉Inditex坚守去毒潮流
Levi Straus & Co.
Levi’s正在遵循它的诺言去毒

世界上最著名的牛仔公司也投身进入去毒潮流之中。作为通向无毒未来的关键性步骤之一,Levi’s已经将预防原则整合入其供应链之中。

Levi’s把自己看作承认并尊重知情权的企业之一,因此也同意通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线上平台公布供应链的排放数据。

我们需要确保Levi’s在兑现承诺上继续努力,创造无毒未来,让衣服成为我们值得自豪的历史。 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Levis, Dockers, Signature, Denizen

产地: 美国

净收益: 1.44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我们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不仅仅是遵循规章制度或是减少环境危害;我们在每一件事中都创造可持续发展要素,以此我们在获取利润增长的同时也帮助重建地球” Levi Strauss & Co. 地球

作出
行动
感谢Levis在去毒中不断前进
Limited Brands
Limited Brands 正在展示自己成为去毒领袖的潜力

追随着无毒潮流,Limited Brands亦开始兑现承诺,制定出宏大而实际的去毒目标,并且推动其供应商的消除危险化学品。这包括承诺一直使用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应用于检测极限和筛选方法。

Limited Brands正在逐步确保在我们衣服中的有毒物质不应该成为秘密,并且积极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平台上公开其排放数据。(1).

我们敦促Limited Brands积极展示无毒时尚不应有极限。Limited Brands应继续坚守承诺,付诸于可靠的计划和实际行动,并且鼓励那些行业内的掉队者能够积极改变。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Victoria's Secret, La Senza, Henri Bendel

产地: 美国

净收益 (2012): 8.5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我们是环境的管家,社区的领导者,并且在更好的商业实践中大步前进” Limited Brands 企业责任

作出
行动
告诉Limited Brands去毒没有极限
Mango
MANGO无毒时尚中引领潮流

自MANGO承诺以来,这家西班牙零售商已经展示出可靠而有雄心的实际行动以兑现其承诺。它已经开始净化其供应链,向当地社区,消费者,记者和官员开放信息,鼓励他们监控水体中的有毒物质。

同时,MANGO也在兑现其关于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的承诺,并且将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应用于检测极限和筛选方法之中。在整合核心概念进入工作流程之中,MANGO也是领先者之一。

由于积极的态度和去毒方面的进展,MANGO应被称赞。我们也鼓励MANGO继续兑现承诺,保护人们和环境。MANGO等去毒领袖将为这个充满污染的行业设定一条新的潮流,而如阿迪达斯和耐克等漂绿者也亟待醒悟。更多信息.

  • 1. PFCs (全氟化合物),包括PFOS, PFOA,含氟聚合物等,被广泛用于纺织品和纸张的防水、防油及防污处理。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Mango, H.E., MNG by Mango

产地: 西班牙

净收益 (2012): 1.5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的愿望是在我们所有的影响范围之内实现可持续发展” Mango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

作出
行动
感谢MANGO引领了去毒潮流
Marks & Spencer
玛莎百货在去毒时尚的路上走出重要的第一步

为兑现其关于供应链透明度的诺言,玛莎百货也主张遵循知情权原则并积极地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上公开其化学品排放数据。 (1).

玛莎百货承诺在检测极限和筛选方法上应用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并同意将关键性的预防原则和零排放原则整合入其全球供应链之中。

从其消费者和受有毒污水影响的居民来说,玛莎百货仍需要进一步付出行动来确保完全消除服装中的危险化学品。 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Marks & Spencer, Per Una, North Coast, Portfolio, Indiglo, Autograph, Blue Harbour, Ceriso, Ultimate, Brazil’s, Occasions, Collezione, Insola

产地: 英国

净收益 (2012): 12.16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执行新的商业模型需要有弹性和透明的供应链” 我们怎样运作 报告 2012

作出
行动
告诉玛莎百货为去毒做到最好
PUMA
彪马在为衣服去毒的群雄争霸中一马当先

在2011年彪马一跃而上,成为第一个做出去毒承诺的品牌。自从那时,这家全球运动服装巨头就走上了潮流舞台,并且一路奔向前列。在透明度方面,彪马同意通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公布其个体供应商的相关数据。同时,彪马也同意将预防原则和零排放原则整合应用于其全球供应链之中。

我们鼓励彪马继续在替换和淘汰诸如全氟化合物(PFCs)等危险化学品方面继续努力以保持在去毒排名前列。(1). 更多信息.

  • 1. PFCs (全氟化合物),包括PFOS, PFOA,含氟聚合物等,被广泛用于纺织品和纸张的防水、防油及防污处理。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Puma, Cobra Gold, Tretorm, Volcom

产地: 德国

净收益 (2012): 1.13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在彪马,我们相信我们是运动生活方式的创新领袖。这给与我们机会和责任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PUMA环境标准手册

作出
行动
告诉彪马保持前列
Fast Retailing
迅销已经证明它在去毒时绝非休闲

自2013年1月迅销发布供应链去毒新年解决方案以来,这家拥有潮流前沿品牌优衣裤的企业——迅销已经在其承诺的基础上走得更远,并且在透明度革命中引领潮流。迅销通过将其全球供应链的大部分化学品排放数据公开于IPE的平台之上,并因此在同样做出承诺的公司中脱颖而出。(1).

同时,在“零排放”的赛场上,迅销依然名列前茅。它在全球供应链中整合应用了该关键原则,并且同意在检测极限和筛选方法上采用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

迅销等有着全球供应链的跨国公司能够证明他们可以带来行业转型来为我们的水体去毒。为什么像耐克和阿迪达斯等漂绿者却在拖整个行业的后腿? 更多信息.

  • 1.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为目前所知的唯一可信国际企业排放信息公开平台。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Uniqlo, Compti des Cotonniers, GU, Helmut Lang, J Brand, PLST, Princess Tam Tam, Theory

产地: 日本

净收益 (2012): 7.4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企业的商业活动从来不应脱离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目标,否则,公司将承受失去公众青睐的风险” FR 企业官网

作出
行动
祝贺优衣库引领去毒潮流
Valentino Fashion Group
华伦天奴向它的竞争者展示了无毒时尚不应是难以触及的奢侈品

自今年初向其竞争者发出挑战以来,这家意大利高端时尚巨头在兑现承诺上不断取得进展。华伦天奴承诺在化学品筛选方法和检测极限上应用目前可行的最佳技术,以确保行业链中的零排放。值得庆祝的还有华伦天奴亦提前完成了在供应链中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 (1).

当其他掉队的奢侈品品牌如阿玛尼拒绝行动,华伦天奴在其行业内率先承诺,并证明了美丽的时尚并不会导致成本急剧飙升。为了让华伦天奴继续保持领先,我们鼓励华伦天奴保持其兑现去毒承诺的趋势。更多信息.

  • 1. PFCs (全氟化合物),包括PFOS, PFOA,含氟聚合物等,被广泛用于纺织品和纸张的防水、防油及防污处理。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Valentino, M Missoni

产地: 意大利

净收益: 未找到

企业社会责任 : “与华伦天奴时尚集团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项目一致,华伦天奴时尚集团认识目前急需消除所有危险化学品的工业排放” 华伦天奴去毒承诺 06.02.2013

作出
行动
敦促华伦天奴紧随潮流
阿迪达斯集团
阿迪达斯宣称将全力以赴进行去毒,但仅仅是“宣称”。

作为最开始的去毒先锋迈出第一步两年之后,阿迪达斯未能遵循它的这些无毒承诺。这家公司目前尚未在其供应链中消除任何一种重点危险化学品,也没有清楚地认识到在环境中并没有危险化学品的“可接受水平”。当其他的潮流前沿公司在搭建一条通往无毒未来的路时,阿迪达斯继续忽视其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

更糟糕的是,阿迪达斯仍宣称自己是去毒英雄。借助危险化学品零排放(ZDHC)集团的纸上空文般的承诺,阿迪达斯仍认为自己是时尚前沿的领导者。实际上,阿迪达斯将成为整个行业去毒进程的阻碍,拖了去毒领袖的后腿;并且用ZDHC为自己漂绿以逃避实际,有效和必需的独立行动来为全球供应链去毒。

阿迪达斯现在应停止漂绿行为,并全力投入去毒进程,追随其他去毒领袖的脚步,并采取实际,有效的行动来为时尚去毒。 更多信息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adidas, Reebok, Taylor Made

产地: 德国

净收益 (2012): 16.07亿美元

企业社会责任 : “控制环境影响是我们工作的主要重点。为了理解商业进程中产生了何种影响,我们仔细审视了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我们从产品设计,创造,生产,运输和销售的各个角度研究产品的价值链。” Adidas Sustainability, September 2013.

作出
行动
告诉阿迪达斯需要全力以赴去毒
李宁
李宁没有用迫切的或可信的行动来兑现承诺

虽然作为中国的领军企业早期曾作出承诺,但李宁在去毒项目上投入不足,也拒绝用行动兑现其诺言。这也损害了如迅销和MANGO等时尚前沿在行业无毒进展上所做出的努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李宁有责任做出改变。不仅是因为其消费者,而且也是因为那些在其供应链设施周围受其有毒物质排放和污染所影响的居民。李宁一直将承诺停留在嘴上而不付诸行动,违背其承诺,并且也拒绝承认独立的企业责任。

然而,与其他一些竞争者有区别的是,李宁至少还迈出了清洁产业链的第一步——即承认其自身的有毒物质问题。我们敦促李宁尽快将纸上的诺言变成实际的行动,以带来我们在世界其他地方同样要求得到的无毒未来。更多信息.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LiNing, Z-Do, Aigle, Double Happiness, Lotto, Kason

产地: 中国

净收益 (2012): 3.19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李宁集团承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应积极为其员工,以及社区和整个环境带来长期收益”
Li Ning 2012 企业社会责任 Report

作出
行动
告诉李宁要言行一致
耐克公司
耐克把自己粉饰成去毒领袖,却掩饰不了它的毒

作为时尚前沿的运动品牌,耐克在其2011年去毒承诺之后几乎没有进展。耐克既没有提出一个可靠的方案以消除重点危险化学品,也拒绝承认在环境中没有危险化学品的可接受水平。并且它还不愿意在其全球供应链中发起透明度革命。耐克还要隐藏什么?

诸如耐克这样的漂绿者用毫无效力的危险化学品零排放(ZDHC)集团作为烟幕弹来掩饰自己缺乏独立行动和雄伟计划来为衣服去毒。这些伪时尚躲藏在羸弱的诺言背后,却欺骗消费者说他们是时尚先锋,业界领袖。并且,耐克用他的不作为和ZDHC的漂绿行为,拖了整个去毒进程以及那些真正的去毒领袖的后腿。

耐克拒绝为其有毒物质的问题负责,其承诺也缺乏我们所急需的公信力和独立的实际行动。耐克,现在该是时候净化你的品牌,停止漂绿行为。为衣服去毒。Just Do It。更多信息.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Nike, Converse, Hurley International, Jordan, Nike Golf

产地: 美国

净收益 (2012): 22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随着环境,社会和经济的挑战越来越复杂,我们的则应以最佳的表现应对它们。我们在使用品牌的力量,人们的能量和热情以及商业的尺度来创造有意义的改变。” 耐克企业责任,2013年9月

作出
行动
告诉耐克:Just Do It
Giorgio Armani
引领潮流的大亨在去毒潮流中落伍

在绿色和平国际于近一年前发布《潮流,污流》报告,揭露了阿玛尼的有毒物质水污染问题之后,除了作出一些未兑现的或者没有任何实质作用的诺言,阿玛尼仍继续逃避正视其污染问题。而他的竞争对手早已经证明,无毒时尚早应该成为任何时尚品牌的基本元素。在此问题上,阿玛尼未能执行可靠且独立的去毒行动,显示出他缺乏在此位置上的公司应有的责任心。

如果阿玛尼仍认为自己处于时尚世界的最前线,那么它应尽快采取行动对全球供应商进行去毒,并加入那些作出可靠的独立去毒承诺的潮流先锋。

如果为阿玛尼代言的名模们知道她们最喜欢的牌子有如此严重的“毒”瘾,他们还会继续支持阿玛尼吗?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Giorgio Armani, Emporio Armani, Armani Exchange, Armani Jeans, Armani Collezioni

产地: 意大利

净收益 (2012): 4.6亿美元

企业社会责任 : “作为时尚行业的全球 领衔企业,阿玛尼认为我们如何工作与其工作本身同样重要。我们尽力确保产品以合乎规范的方式被生产。我们的标准和系统一直不断更新,以应对关于劳工伦理和环境控制的期望” Armani Exchange企业责任, 2013年9月

作出
行动
告诉阿玛尼戒掉“毒”瘾
Bestseller
Bestseller落后于其他的行业先锋之后,并且尚未摆脱他的“毒”瘾

去年绿色和平国际发现了Bestseller与有毒物质污染的联系,揭露了其服装中存在的危险化学品。绿色和平认为在我们衣服中的危险化学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与Bestseller这样的企业每年巨大的利润向匹配的,本应是他们主动承担起引领去毒潮流用可靠的独立解决方案净化他们的全球供应链。

行业内的领军品牌早已证明无毒时尚并不会导致成本飙升。那么为什么像Bestseller这样的公司仍不愿意付出可靠的行动来戒掉他们的“毒”瘾呢?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Jack & Jones, Junarose, Mamalicious, Name It, Object Collectors Item, Only, Outfitters Nation, Pieces, Vero Moda, Vila Clothes

产地: 丹麦

净收益 (2012): 2.18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的工作内容…我们认为负责任的产品是我们接下来的议题,我们也期望能够增加可持续原料的使用...” Bestseller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2

作出
行动
告诉Bestseller追上行业内的去毒先锋。
Only the Brave
Only the Brave不明白的是 愚蠢=有毒时尚,聪明=无毒时尚。

去年检测该公司的产品 之后,绿色和平国际揭露了其衣服中存在的危险化学品如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s),后者可以在环境中分解并形成危险化学品。

虽然有全球的压力督促其清洁产业链并追赶其他的竞争者以同意去毒,拥有Diesel, Viktor & Rolf等品牌的Only the Brave只证明了它自己是行业中的掉队者。这家公司拒绝对其“毒”瘾做任何改变,并且也拖慢了全世界关于实现没有污染的潮流的进程。

我们呼吁Only the Brave加入时尚达人的潮流趋势,紧密关注公众对于不含有危险化学品的时尚的召唤,并积极作出可靠的去毒承诺以实现无毒未来。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Diesel, Maison Martin Margiela, Viktor & Rolf, Marni

产地: 意大利

净收益 (2012): 未找到

企业社会责任 : “Brave为更好的世界努力” Only The Brave, 2013年9月

作出
行动
督促Only the Brave做出聪明决定
Gap Inc.
虽然Gap宣称要光明磊落,但在去毒上它仍不够光明

于2013年4月绿色和平国际发现了诸多证据支持Gap公司与危险化学品污染问题有相关联系。毒流•污染天堂揭示了在印度尼西亚当地一家向当地水源排放多种危险化学品的供应商与Gap公司有联系。当其竞争者如Zara等愿意听从全球的召唤,并用实际的去毒行动其供应链时,Gap仍逃避问题且没有作出任何实际行动。

虽然Gap公司宣称其将付诸行动净化其供应链,但实际上却躲藏在ZDHC集团的一纸承诺之后,在他的诺言和行动之间则是一道鸿沟。现在是时候让Gap为它的污染问题负起全责,并奋力追赶行业中其他的先驱者,力争成为消费者所期望的负责任的时尚前沿。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Gap, Banana Republic, Old Navy, Piperlime, Athleta, INTERMIX

产地: 美国

净收益 (2012): 11.35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对于Gap公司来说,环境责任不仅意味着“绿色”或者销售绿色产品。我们认为环境责任与我们商业的每一个环节——从生产到包装到运输——都紧密相连。作为一个全球的零售商,我们能够在关键的环境问题上有所作为” 社会与环境责任,2013年9月

作出
行动
告诉Gap要光明磊落
Metersbonwe
在为时尚去毒中,美特斯邦威表现寻常

自绿色和平去年揭露美特斯邦威的毒瘾以来,美特斯邦威至今仍未采取任何可靠的行动来净化其有毒的供应链,并且也没有作出任何可靠的独立的去毒承诺。像美特斯邦威这样的公司一直在让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他们用危险化学品毒害环境的帮凶。

我们需要美特斯邦威尽快对目前的状况付出行动,并停止在其生产过程和最终产品中用危险化学品污染水环境。当去毒领袖诸如迅销公司和G-Star等积极走向无毒未来时,美特斯邦威这样的掉队者只能被甩在最后。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Metersbonwe

产地: 中国

净收益 (2012): 1.55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公司认为环境保护是其可持续发展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积极担负环境责任,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强化废物管理” 美特斯邦威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第8页

作出
行动
告诉美特斯邦威在去毒上不走寻常路
pvh
在去毒潮流中,Phillips-Van Heusen (PvH)已经落伍

自从在绿色和平国际在《时尚之毒》报告中揭露了PvH的有毒物质丑闻,这家在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等品牌背后的公司即承诺要创造一个无毒未来。然而,他们的实际行动却远非如此。绿色和平的产品检测结果也证明PvH的所谓清洁生产技术和无毒谎言仅仅是它给消费者编织的美丽的谎言。

顽固地守在有毒产业的PvH没有能够为他的股东,消费者和受影响的当地社区担负起独立的企业责任。在危险化学品零排放集团的孱弱的共同承诺的伪装下,PvH拒绝公开他的有毒物质排放情况,也不愿意承诺一份独立的去毒解决方案。

与班尼顿等施行真正去毒方案的前沿品牌不同的是,PvH没能够采取可信的独立的措施来真正戒除他的“毒“瘾。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Calvin Klein, Tommy Hilfiger, Van Heusen, IZOD, ARROW, Speedo, Olga, Warner's, GH Bass & Co

产地: 美国

净收益 (2012): 4.864亿美元(估计值)

企业社会责任 : “十分荣幸能够领导一个关于人的企业——无论是我们自己的雇员,我们的供应商伙伴,我们的顾客或是周围的更广泛的社区居民” 企业社会责任 2012 – 首席执行官致信, 2013年9月

作出
行动
告诉PvH为它的产业去毒
凡客诚品
凡客对于其污染水环境的行为仍未负起责任

虽然绿色和平国际的报告证明了中国品牌凡客的产品与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相关联,但凡客至今仍拒绝承认为此污染丑闻负责。作为中国的一家领军企业,企业责任不仅仅是针对消费者,而也应包括在其供应链生产衣服时排放污染所影响到的当地居民。

凡客和其供应商不能将公共水体视为他们的污水排放池。我们敦促他们加入去毒领袖共同修建的通往无毒未来的路,并对消费者和受影响的当地居民真正负起责任。

品牌相关信息

拥有品牌 : Vancl

产地: 中国

净收益 (2012): 未找到

企业社会责任 : 在其官网未找到

作出
行动
告诉凡客戒掉他的“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