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对《2011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中空气污染相关内容的评论

2012年6月6日

2012年6月6日

沙尘暴中的国家体育馆 ©Greenpeace/伯申

“尽管环保部今天第一次在年度《公报》中披露了中国城市的PM2.5污染情况,但是,却没有清晰地提出治理方案。到底如何改善空气质量?哪些污染物和主要污染来源需要控制?……环保部依然没有给出清晰答案。”

“中国城市空气质量的恶化,究其根源,是对空气最大污染源——煤炭的控制缺乏决心和行动力。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为例,未来五年煤炭消耗依然要呈两位数增长,这一数字非常令人担忧。”

“经济发展不应以牺牲这一代甚至下一代人的健康为代价。中国已经迈出了空气污染环境信息公开的第一步,但接下来依然面临治理污染的巨大挑战。希望政府能够尽快拿出清晰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达标时间表,积极控制煤炭这一最大污染源,还公众以清洁空气。”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