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时尚之毒2:毒隐于衣

2011年8月23日

这些知名品牌有责任、也有能力去淘汰这类有毒有害物质,并最终消除这类物质对中国江河的威胁。

2011年4月至5月间,绿色和平在中国、英国、阿根廷等全球18个国家采购了15个服装品牌的78件样品,其中包括运动服装、休闲服装及鞋类。这些样品的产地涉及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13个纺织品生产国。绿色和平将这些样品送至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表明,包括阿迪达斯、李宁等在内的2/3的样品被检测出含有NPE。

因为NPE和NP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性,欧盟已于2005年颁布《REACH法规》,禁止其在纺织生产行业中的使用。 中国政府也在今年年初将NPE和NP加入《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但对于其在国内的使用和排放,中国还没有出台相应的规定。

我们要求这些品牌立即承诺淘汰和消除其供应链中使用和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质。

《时尚之毒2:毒隐于衣 — 全球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全文PDF下载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