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华东版)2011》

2011年5月16日

转基因作物所引起的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特别是违法转基因水稻流通的问题,需要政府、食品生产者、零售商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才能解决。绿色和平一直在推动食品企业承担责任,严格选料的程序,不使用转基因作物用于原料和添加剂,并对产品进行不定期抽检。

绿色和平通过调查问卷和对超市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收集的方式了解超市有关转基因的政策,调查涵盖了众多国内知名超市。本指南突出介绍了一些华东地区的主要超市。超市可以通过确立拒绝采购转基因作物及原料的政策和措施,确保其自有品牌食品、生鲜散装谷物、蔬菜和水果远离转基因的污染,阻断转基因的生鲜散装食品进入消费环节。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华东版)2011》下载(PDF,1.8MB)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