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生态林业

巴布亚新几内亚岛是世界上最重要——且最美丽——的热带雨林之家的一部分。生态林业是否代表了区域森林群落和生态系统可行的选择?

当密集型伐木已经成为严重的持续威胁时,Tavolo社区强势地站出来,保护他们的森林。

场所

地球上自然多样性最少探究和最感兴趣的熔炉(热点地区)之一,巴布亚新几内亚支撑了若干最奇怪和最美丽的生命形式。

人们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个具有极大文化多样性的家。列岛只有7百万人,然而他们之间却说着850种不同的语言。超过97%的国土在习俗的约定下,而绝大多数人的食物、生计、栖生之地和文化福利都依赖于森林。

Panorama 欢迎:Tavolo村的村民举行传统的‘歌唱会’欢迎游客 村庄生活:Tavolo村庄生活一瞥 新诊所:Peter Kikele谈到村庄如何设立诊所 篮子:在Tavolo编织篮子 Tavolo村举行Tumbuan太平间仪式,描绘出他们与森林的整体性连系
新不列颠岛Tavolo村的村民与他们的森林之家有着深厚的联系。

问题

人口的迅速增长以及对伐木和建立农工联合产业的野心的结合已经后果初显:整个东南亚完整的森林在显著地减少。

Error: Embedded data could not be displayed.

创造解决方案

建立Tavolo生态林业计划中所包含的步骤能够被普遍运用到所有区域。

土地分享使用规划

建立生态林业计划的重要步骤之一是由土地社区对其所有权、资源和潜在应用作出规划。

Error: Embedded data could not be displayed.

土地上

选择正确的树木,切割并铣削它们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努力,但从长远来看,结果是生态系统会得到良好的保持。

Panorama 树木选择:Peter Kikele谈到生态林业 过程:采伐木材若干步骤的轮换图 定时拍摄:伐木和铣削的定时拍摄 民间组织支持:来自非政府组织Forcert的Joshua谈到Tavoloeco林业的建立 声音:森林的声音

遍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生态林业

社区生态林业企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各地基本建立起来已有多年,不同程度地获得了成功。有了当地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如FORCERT和居民与社区发展基金会(FPCD)的支持,社区们已经能够落实对工业性伐木和特殊农业和经营租赁的替代,并为下一代保护他们的森林。

Error: Embedded data could not be displayed.
Madang地区附近的Awane Clan自2004年以来已经生产生态木材,如今拥有了轻便制材厂。

把带它回家

生态林业不仅提供当地住房和建设需要的材料,而且产出的“生态木材”是全世界消费者高需求的产品。

来自城镇和公园的Scott Freeman,是一个以位于悉尼的公司,承诺使用生态环保来源的木材。

发展更好的未来

生态林业在全球有巨大的潜力,同时也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它包括艰苦的工作和承担义务,但它对社区的好处是无价的。

巴布亚新几内亚呈现出非常复杂的状况,迄今这些社区依然能保持独立,同时继续担任着环境的保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