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Vivienne Westwood:以时装守护北极

2013年4月9日

我真的很高兴能够成为守护北极行动的一份子。我为守护北极全球行动特别设计了一个标志,它不仅仅是我在巴黎时装周推出的新系列的一部分,也被用于这次时装表演的邀请卡。我为这个设计深感自豪。

马来西亚的13岁的小女生Sarah Batrisyia为Vivienne Westwood设计了“守护北极”行动的新Logo。© Vicki Couchman / Greenpeace

对我而言,“气候变化”是已经发生的事情。许多人已经接受了人类的行为导致气候变化这一个事实,并因此而致力于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要为气候带来希望曙光,关键在于世界上有多少人愿意挺身而出。所以我非常重视以时装去宣扬一个信息:守护地球重于一切。因为放眼未来,只有善待地球才能确保经济发展,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将环境与社会公义置于大企业利益之上的经济模式。

巴黎时装周过后,我回到伦敦担任评审,选出能够代表“和平”、“希望”和“全球社群”的旗帜,然后埋在北极海冰之下,以此展示:“北极不再是大企业或个别国家的事,北极的命运在于我们所有人。”

我们最终选出的设计出自马来西亚的13岁的小女生Sarah Batrisyia之手,她以七彩的鸽子和鲜花拼出一个非常美丽的设计。我真的十分欣赏世界各地年青人都尽力发挥创意,表达出“北极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

北极的海冰正在融化,各大石油公司却在争相寻找各种商机,北极也许已经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惨烈的战场。我成为北极守护者的理由最简单不过:如果我们不能守护北极,我们也不能守护地球

 —— 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 Vivienne Westwood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