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孕妇不要雀巢的基因改造食物

2002年8月13日

几名到场抗议的绿色和平成员包括了冯家强及冯继远,两人因为参与去年雀巢厂房的抗议行动而受到起诉。冯家强表示:「雀巢一日不放弃使用基因改造的原料,我们就会继续抗议行动。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雀巢有责任保证产品的安全,并且不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

绿色和平在今年五月开始展开街头及网上签名行动,呼吁市民支持要求雀巢不再使用基因改造的原料,至今收集到逾九千名市民的签名。绿色和平策划干事施鹏翔指出:「近万的签名反映了市民的普遍意愿。根据绿色和平委托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的调查,超过七成的市民表示会选择没有基因改造成份的产品。七成市民的支持再加上近万张的签名名信片,雀巢不应该再假装听不见了!」

五名绿色和平的成员打扮成孕妇,手执写着「我BB不要雀巢!」的拨扇。施鹏翔表示:「我们要告诉雀巢:不单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不要基因改造食物,而且我们的下一代更不要基因改造食物!」根据英国权威科学机构「英国皇家学会」的2002年2月发表的报告,由于婴儿比成人更容易对食物敏感,而且必须长期进食某种食物,令婴儿成为食品安全的高风险群,所以含有基因改造成份的婴儿食品「应该接受最严格的审查」。绿色和平曾于去年测试到雀巢的婴儿食品(苹果味婴儿米粉)含有基因改造成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