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丰益国际承诺停止破坏雨林 制定“零毁林”政策

2013年12月6日

印尼Tanjung Puting国家公园美景。尽管有一些保护政策,但这片泥炭地森林依然受到了油棕种植扩张的威胁。© Ulet Ifansasti / Greenpeace

在绿色和平的推动下,丰益国际制定了一项新政策,要求所有供应商到2015年12月31日必须遵循该“零毁林”政策,确保其棕榈油供应链不涉及任何高保护价值、高碳储量以及泥炭地森林的破坏。

绿色和平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丰益国际印尼毁林实录》结合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揭露丰益国际及其供应商在印度尼西亚的毁林行为,引发严重的雨林危机,并导致大量毁林棕榈油流入中国市场。

截至到2012年,印尼的雨林面积已消失一半,濒危动物苏门答腊虎和红猩猩最重要的栖息地遭受严重破坏。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研究显示,“如果不规范和不可持续的种植业扩张所导致的毁林行为得不到有效的制止,到2022年,印尼几乎所有的低地雨林将永久消失。”

“丰益国际作为最有能力改变整个全球棕榈油供应链的企业,这份政策若能真正得以实施,对于拯救印尼危在旦夕的雨林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但要真正杜绝雨林破坏的行为,仅仅只有棕榈油生产和贸易商的承诺是不够的。” 绿色和平森林项目主任杨婕表示。“作为丰益国际及其中国子公司益海嘉里的主要客户之一,我们呼吁立白、纳爱斯、上海家化和宝洁等大型棕榈油消费企业,也立即制定“零毁林”采购政策去确保企业所采购的棕榈油及其衍生品不涉及对森林的破坏。”

除了棕榈油生产和贸易商,已有其它知名棕榈油消费企业采取措施保护印尼森林。联合利华、雀巢、费列罗和亿滋国际(原卡夫)已相继做出“零毁林”采购承诺和制定有时限的执行计划。

“丰益国际的行动已给其它主要棕榈油消费企业树立了标杆。绿色和平呼吁立白、纳爱斯、上海家化和宝洁,承担其环境保护责任并承诺制定“零毁林”政策,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可追溯性,以确保其产品对环境和森林友好。”绿色和平森林项目主任杨婕进一步表示。

 

媒体联络:

曾嘉淇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10-6554 6931-116    +86-131 2175 1757

《丰益国际印尼毁林实录》报告摘要下载链接: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ublications/reports/forests/2013/licence-to-kill/

丰益国际“零毁林”政策全文链接:

http://www.wilmar-international.com/wp-content/uploads/2013/12/Wilmar-Integrated-Policy-FINAL-5-Dec-2013.pdf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