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浆纸和棕榈油生产商之一。其帝国包括世界前三大浆纸生产商-金光集团APP及世界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商-金光农业资源(GAR)。

自2006年以来,绿色和平一直在调查金光集团对于印尼热带雨林和富碳的泥炭地资源的影响。2010年,金光农业资源(GAR)承诺执行零毁林政策,包括结束对泥炭地雨林的开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PP继续其破坏雨林和泥炭地的恶行。

在此,我们公开最新的证据以展示国际品牌是如何通过与APP的贸易,进一步加剧气候变化并进一步将印尼白木和苏门答腊虎推向灭绝的边缘。

印尼白木濒危调查档案

此项调查记录了金光集团APP的最大浆纸厂内发现有非法印尼白木- 一种受到国际保护的树种,并揭露了APP的供应链向国际市场和大品牌供货的关系。调查中获得的视频影像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已经作为证据交给印尼和国际的权威机构,即印尼林业部和《公约》日内瓦秘书处。

绿色和平调查视频

印尼泥炭地雨林是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虎和印尼白木赖以生存的家园。绿色和平长达一年的隐蔽调查发现金光集团APP用濒危的印尼白木制浆,进一步将珍稀印尼白木和苏门答腊虎推向灭绝的边缘。


在金光集团APP永吉纸业珀拉旺浆纸厂辨认出的非法印尼白木木材。

金光集团APP:
印尼白木濒危的幕后推手

白木是一种生长在东南亚热带雨林的珍稀林木,产地以印尼为主。因为和象牙同属《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以下简称《公约》附录二 物种保护,也被一些环保人士称为“雨林中的象牙”。印尼特有的泥炭地雨林很多都是印尼白木雨林。是濒危的苏门答腊虎、红猩猩和亚洲象等赖以生存的家园。近十几年来,由于过度砍伐,这些珍稀动物的栖息地白木雨林已经急剧减少,并被推向灭绝的边缘。

APP 盗伐 “雨林中的象牙”

3月1日,绿色和平为期一年的隐蔽调查揭露了“雨林中的象牙”濒危的幕后推手:全球最大的浆纸生产商之一 ——金光集团。 绿色和平的地图分析显示自2001年印尼政府禁伐印尼白木后,在APP现有的林场内至少有18万公顷的泥炭地雨林(以白木雨林为主)被清空,相当于将近两个纽约市的面积。

为了保护印尼白木雨林和生活在雨林内的,包括全球仅存的400只野生苏门答腊虎在内的濒危物种,《公约》和印尼的白木法令都明确禁止和约束白木贸易。然而,很显然的是,这些公约和法令在APP成为世界上最大纸浆公司的野心面前都一文不值。

在APP浆纸厂的隐蔽调查

2011年全年, 绿色和平多次隐蔽造访APP在印尼苏门答腊岛,永吉纸业珀拉旺浆纸厂——印尼最大的浆纸厂。并通过视频录像发现和记录了很多印尼白木与其他热带木材被混在一起,等待着被制作成纸浆的命运……

点击了解完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