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虽遭“禁令”,绿色和平“希望号”最终驶入日本

绿色和平的“希望号”驶入日本。

一周前,协助绿色和平入港事务的代理机构遭到”全日本海员工会”阻止。六天以来,绿色和平日本的工作人员和”希望号”的全体人员坚持不懈地游说外交官员、诸协会以及海岸警卫队,从而做通”全日本海员工会”的工作。绿色和平自己准备好了所有相关文件(绿色和平原本被告知,这是不可能的),巧妙地绕开了常规程序。

“我们特别高兴,现在终于能够驶入日本,带动一场有关公海捕鲸问题的讨论和对话。” “希望号”上,绿色和平发言人Sara Holden说:”我们并未放弃驶入日本的希望,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希望这一点能够传达一条明确的信号–绿色和平在日本是受到欢迎的。”

“希望号”上悬挂着英文与日文的”We Love Japan, But Not Whaling in a Sanctuary”(”我爱日本,但不要在鲸类避难所捕鲸”)条幅,绿色和平邀请了日本水产厅的官员及鲸类研究院人员登上”希望号”,共同商议日本政府的捕鲸计划。

绿色和平(日本)执行理事Jun Hoshikawa在出版了其有关捕鲸问题的著书后说:”有位政府官员已经表示,在捕鲸问题上,没有公开深入的讨论令人遗憾。现在是时候改变这种情形了。我们在南大洋上展开过直接对话,现在,我们的’对话之船’要来到日本。”

在此前的捕鲸季中,”希望号”在南大洋上航行了七周时间。当时,由于日本捕鲸船中的加工船”日新丸号”意外着火,”希望号”一直留守在事故船旁,向其提供援助,并且,捕鲸船的领队接受了援助。绿色和平用直升机勘查海中浸入的冰,并向事故船只汇报冰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