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呼吸不能承受的重金属

2013年4月16日
最新动态
新闻稿 | 2013-04-18 10:24
广东省政府在今年2月8日颁布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第二阶段(2013年-2015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施方案》,这是全国第一部区域空气质量治理行动方案,涉及到珠三角九个城市。《方案》提出了在2020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的目标,这是迄今为止东部地区治理空气最积极的时间表。《方案》同时提出了未来积极探索新上项目实施煤炭总量平衡和等量替代、减量替代制度,在2015年把珠三角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6亿吨。
来自博客文章李硕,柳力 | 2013-04-07
——本文于2013年4月5日发表于 《中外对话》 北京周边600公里内的煤炭消耗比整个美国还要多。绿色和平组织警告说,在没有区域协作控煤的情况下,单凭北京市政府新推出的城市污染治理措施难解北京空气困局。 北京终于下定决心对空气污染开刀了。上周,市政府宣布要 大规模投入资金 ,集中整治环境顽疾。这是三月份“两会”的一项紧急后续行动。在两会上,北京著名的空气污染问题(被媒体称为“末日空气”)成为每个人都在谈论的热点话题。
来自博客文章李硕 | 2013-03-22
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关心环境问题的民众来说,刚刚结束的两会之“高潮”出现在3月15日的环保部新闻发布会上。在此之前的两周会期里,出现了各路代表热议环境问题,环保关切“井喷”的现象。仅据一家媒体监测机构的不完全统计,在第一周周末之前,被媒体提及的两会环境提案、议案就有46份之多。而人大、政协收到的提案、议案实际数量应该远高于此。黄浦江上剧增的漂浮死猪和两会首周末被 PM2.5 和PM250轮番轰炸的北京,更是放大了民众和代表们的不满与期许,环境保护顿时成为人人舌尖上的话题。
专题 | 2013-03-15 13:40
印度仅去年一年就有8万至11.5万人死于煤炭污染,真是尸骨累累、骇人听闻。这不是在开玩笑,这是第一份研究印度火电厂排放量的报告中对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的估计。此外,火电厂排放物还造成了无数的哮喘病和心脏病病例。这份研究报告是由孟买的环境保护行动基金会(Conservation Action Trust)委托城市排放项目(Urban Emissions)的Sarath Guttikunda博士和Puja Jawahar负责完成的。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