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2017绿色和平“西非希望之旅”总结简报

2017224日至57日,绿色和平调研船希望号在西非沿岸六个国家[1]开展了名为西非希望之旅的海上调研,见证并记录当地海域的渔业活动。此次调研中的发现进一步凸显了几十年来过度捕捞活动给当地居民的生计带来了日益突出的威胁,同时也再一次表明该海域迫切需要更加有效的区域渔业管理体制,以确保当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在此期间,绿色和平协助几内亚比绍、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塞内加尔的渔业部门官员在这几国的水域内开展了累计20天的海上联合巡航,共登船检查了37艘工业渔船,发现13艘渔船存在不同形式的违法行为。在毛里塔尼亚水域,绿色和平开展了独立调研,并向毛里塔尼亚渔业部长递交了调研成果。

 此外,希望号还造访了佛得角普拉亚港、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港、塞内加尔达喀尔港、几内亚比绍比绍港、几内亚科纳克里港、以及塞拉利昂弗里敦港共计6个港口,并在停靠港口期间邀请了当地的民间组织、渔业协会、政府代表以及当地学校师生登上希望号,共同讨论海洋保护以及可持续渔业等议题。

备注

[1] 佛得角,毛里塔尼亚,几内亚比绍,几内亚,以及塞拉利昂都是西非亚区域渔业委员会(SRFC)的成员国家http://www.spcsrp.org/en

 

2017绿色和平“西非希望之旅”总结简报下载:

2017绿色和平西非希望之旅总结报告

 

了解更多西非希望之旅内容,请访问:

http://www.greenpeace.org.cn/site/ocean/2017/omega/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