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全球领袖,请睁开眼睛

2002年9月3日

全球领袖,请睁开眼睛

绿色和平及其它团体的行动人士于会议中心外聚集示威﹐各自大声吹响手中的哨子﹐藉以表示向各国元首发出警报。示威者身穿印有「睁开眼睛」标语的汗衫﹐而标语以联合国多种官方语言写成。警察迅速到达现场﹐将示威者赶离会议场地﹐更拘留了两人。

带领示威的加拿大绿色和平总干事Peter Tabuns表示﹕「全球人士应该睁开眼睛﹐看清楚这里发生的事。跨国企业歇力防止可再生能源落入贫穷国家之手﹐地球峰会实际上已被这些企业『劫持』和操控。」

今天早上﹐我们的青年代表准备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举行获预先批核和正式认可的新闻发布会。而宝马汽车公司乃发布会所在广场的特许使用者﹐于该处展览其低污染汽车产品﹐惟该公司不欲其巨型充气地球变成绿色和平活动的布景版。结果﹐一队身穿避弹衣的联合国警察操入发布会场﹐将十余名年青的和平讲者赶离现场﹐与宝马汽车公司堂煌华丽的展览台远远隔离。

大受震惊的青年代表一直被警察团团围着﹐对于全球青年人的未来竟由年长与会者操控而深感失望。他们张开抨击美国躲在幕后耍手段的横额﹐争取实时落实新的行动计划。

宝马公司很快便意识到其公关工作出了问题﹐主动向绿色和平表示事件源于误会﹐并否认曾召唤警察。绿色和平政治总监Remi Parementier问及该公司的立场时﹐他们表示宝马支持《京都协议》﹐并明确希望政府能签署认可。

是次地球峰会并未能进一步推动和发展《京都协议》﹐只是催促未签署的国家进行签署而矣。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